午夜飞行

恋爱文字游戏之将军犬

引言 

他小的时候家里的老人就把那个故事讲给他听了。 

他隐约记得故事是关于一个冷酷的将军和一个红头发的妖怪。 

每个故事都有结局,这个应该也不例外,但大约结局并不是传统的大团圆,所以他并不喜欢。他总觉得妖怪和将军应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虽然原因他也不清楚。 

但故事就是故事,无论再怎么不甘愿也无法改写既定的结局。 

而随着他渐渐长大,这个故事也埋藏在了他的心底,渐渐忘却。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故事中的主角。 

被斩断的故事被重新接续了起来,经历千年的等待,属于他们故事终于迎来真正的结局。

剧情

恋次因为天生红发被人视为不详四处流浪,一直离群索居,无论出现在哪里别人都用恐惧的眼神看着他,用各种方法想杀死他,但他饿不死,也打不死,后来逃进了深山,有个隐士收养他并教他剑术,但隐士很老了,不久就死了,所以恋次又是一个人了。后来京都的贵族听说山里有红头发的妖怪,一群贵族很无聊要去狩猎妖怪,白哉并不想去,但是因为将军的身份得保护天皇,就一起去了。然后恋次就被各种围追堵截,几次都差点没命,身上的衣服都被自己的血染红,后来他实在跑不动了,就想,无论是谁追上来我都要和他同归于尽。结果来的是白哉,他骑着马,手里拿着弓箭,本来他打算杀死这个红头发得怪物,可那张沾着血污和泥土的脸转向他时,他的心却被这个狼狈不堪的男人桀骜得眼神和火焰般的头发俘获了。后来京都有了将军豢养红头发的妖怪的传言流传。

可攻略路线

第一条:被当成妖怪的恋次和将军白哉一起老死。

第二条:人类恋次最后被当成妖怪杀死,将军殉情,因为执念真的变成妖怪的恋次一直找将军的转世。

第三条:将军因为恋次的死变成妖怪,寻找恋人的转世。

路线二:

恋次看到白哉迎面走来,心扑通扑通跳得飞快,他张张嘴想打招呼,却一个音节都吐不出来,还在踟蹰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与他擦肩而过,形同陌路。

Q1:恋次

A.缓缓心神追上去,掏出围巾(将军送他的一直留在身边)说先生您的东西掉了

B.偷偷跟着白哉,摸清他的作息找机会再行动

C.现在入魔变成了真妖怪,怕白哉失望只能暗地里保护他

对于单纯只是人类的白哉来说,自然无法察觉恋次的暗中跟踪,只不过他偶尔也觉得最近自己未免运气太好了点。上回出远门办事,途遇山贼,不知怎的就突然滚下许多巨石来将他们砸了个人仰马翻,却偏偏没有伤到他的人马分毫。再有前些天来行刺的刺客竟自己从屋顶上脚滑摔落,这怎么看都未必太奇怪了些,可除了好运之外,白哉也实在想不到任何其他理由了。 

他当然不会知道这一切都是一个“红头发的妖怪”在帮自己。 

说来,夫人的病……他突然想到自己卧病再床的妻子,忍不住便皱起眉头。 

“不好了,家主!” 

下人慌慌张张的喊叫将白哉的思绪拉回,他皱眉瞪了仆人一眼,“何事如此惊慌。” 

“夫……夫人被一个妖怪吓晕了过去!” 

白哉赶到卧房时房里正乱成一片,两三个医生围着夫人把脉开药,而角落里,是被几个大汉按在地上的“妖怪”。 

“白哉……” 

白哉皱着眉头看向眼前的这个妖怪,若说外貌其实也同凡人一般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实在没什么特别之处,然而那一头长及胸膛的红发和额头脖子上缠绕的黑色刺青却的的确确非常人所有,那怎么看都如同特殊的妖魔图腾。 

而对方,竟如此亲密叫着自己。 

“你是妖?” 

那妖听见白哉的问话忍不住全身颤抖,“我是恋次……是、是妖……”他突然又目光如炬地盯着白哉,“我、我是给夫人送药来的!” 

Q2:白哉闻言略作思索:

A.不管怎样先关进牢里 

B.让下人带去客房先住下 

C.绑住他带去书房问话

“带下去关起来。” 

白哉吩咐完便不再去看那妖怪,而是立刻坐到床边俯身轻抚妻子的脸庞,“夫人怎么样。” 

一旁的医生急忙起身给白哉腾出位子来,“夫人只是受惊过度,并无大碍。” 

“嗯。” 

“白哉!”被几个大汉押着往外走的妖怪突然叫起来,“对不起,我真的无意伤害夫人,我……” 

白哉摆摆手不愿再听,下人们自然也察言观色加快脚步将妖怪带离。 

打发走大夫和仆人,白哉手中抚着妻子的头发,心里却忍不住想起那红头发的妖怪来。虽然是妖,对方身上却瞧不出恶意来,反而还让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难不成这妖还会摄心术不成?说是给夫人送药又是怎么回事……

Q3:白哉揉揉眉头不愿再深究,不如 

A.交由官府处置 

B.明天再去牢里问个明白 

C.看他确实没什么歹念,暂且放了罢

入夜,朽木家主在书房里读书。因为夫人病重,两人向来分房而居。平时这个时辰他早就就寝,但今天出现的那个红发妖怪却让他心神不宁。红色,红色……如此不详又美丽的颜色。那个妖怪可以无声无息潜入守备森严的朽木家,又不惧怕家中驱散妖魔的结界,理应有些道行,但为什么会任由护卫们把他捉起来?那看着自己的眼神……为什么让自己欣喜又疼痛,难道我和他有什么关系吗?朽木白哉想。 

因为这份莫名的心绪,朽木白哉来到院中赏月。突然间白色的圆月被月色一点点浸染,朽木白哉蓦然惊觉自己已经身处火海。而火海的尽头,一个身形高大的妖魔正扯断一名人类的头颅。朽木白哉看到这种惨状下意识要去摸腰间的配刀,可他腰上什么都没有。而察觉动静的妖魔转过身来。 

那是怎么一张狰狞的面孔啊,从双眼中源源不断涌出的血泪模糊了妖怪的面容,那个红头发的妖怪呜呜的哀鸣着,他身上还插着不少箭羽和断剑,伤口的血随着他的移动流了一地。他慢慢向白哉走了过来,那悲伤的神情让白哉几乎忘记了躲开,再妖怪把尖利的手爪抚上他脸颊的瞬间,白哉醒了过来。

原来是一个梦,可是那个那个梦如此真实又悲伤。白哉几乎要被妖魔的绝望淹没。 

这是一个不详的梦。 

Q4:于是他决定。 

A找阴阳师解梦 

B去牢里审问红发妖怪 

C派人调查最近是否有红发妖怪伤人的事件

家主的深夜造访让狱卒们毫不紧张,一个个站起来鞠躬行礼,生怕自己方才偷懒瞌睡的模样被责怪,好在白哉也并没心思去管这些,只问了那红发妖怪关在哪儿便打发了想要陪同的下人独自走了去。 

潮湿阴暗的狭隘牢房里,红发妖怪正缩在角落里垂着头,也不知是睡着了还是发呆。 

“妖……”朽木顿了下还是改口道,“恋次。” 

那本来蜷在角落里的妖怪闻言突然就扑到牢门前,纵是白哉也被惊得微一退后。 

“白哉你记起我来了!” 

妖怪的脸上表现出神采奕奕的样子来,咧开的嘴角竟如吃了糖的小童般天真。 

“你下午说过。” 

“啊……”妖怪眉飞色舞的脸立刻垮了下来,“是啊,是啊,你怎么可能想得起我……” 

Q5:白哉锁眉看着这个神经质不停低语的妖怪,开口道: :

A.你来此究竟有何目的 

B.何来我想起你一讲 

C.你如何成妖

红发的妖怪听到白哉的话本来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一言不发,甚至那珊瑚色的眼睛也暗了下去,不再看他。恋次背对着白哉蜷缩在角落里,语气平静的与那个露出天真神情的男人仿佛不是一个人,现在的妖就像饱经世事沧桑的老人,神秘又冷漠,他说,记不记得无关紧要,我知道你现在过的很好留行了,也许想起来对你并不是件好事,我是妖,会给人带来不幸,我不能让你陷入诅咒中。我不会害你,要你幸福,朽木家主知道这件事就可以了。所以请相信我,我来这是为了治好夫人。 

Q6:面对拒绝交流的恋次,白哉说 

A.我为什么相信你,妖不是最后蛊惑人心吗,又或者你是敌人手下的忍者,想趁机谋害我 

B.你背对着我,是在哭吗 

C.我不能放你走,等查清你的身份自会处置你

妖怪转过头对白哉淡然一笑,干净的脸庞上没有丝毫泪痕,“我是妖,妖又怎么会哭呢?” 

“相信我吧,就像你以前一次又一次地信任我一样。”妖怪又凑到牢门,从缝隙处探手抓住白哉,他从怀里取出朵花来,他被关进来已将近12个时辰,那花却还好似新鲜撷取般娇艳,“把这个做夫人的药引,夫人定将痊愈。”

白哉定定瞧了妖怪许久,竟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最后还是接过花朵道谢离去。临走时,他突然顿住了脚步对狱卒说,“放了他吧。” 

天一亮,白哉便召来各家名医鉴定那花,众人七嘴八舌讨论一番后断定这便是二十载才开一次,且长于雪山悬壁极难获取的奇花,若是以它为药引,朽木夫人的病说不定真能痊愈。 

白哉点点头示意大夫们拿去磨药,自己则坐到床边看着仍安然沉睡的妻子,脑海里浮现的却是那妖怪既悲伤又欣喜的脸。 

朽木夫人的身体逐渐好转,来年开春时,已是痊愈。白哉从未向她说起红发妖怪一事,只说那药引是自己曾经的至交赠与来敷衍过去。他曾不止一次梦见那名为恋次的妖怪,有时候梦境真实得居然如回忆一般,也曾留心找过红色的踪影,却一脸都未捕捉到过。可他知道那妖怪没有离开,他知道自己没有失去那妖,只因他仍被许多毫无道理的幸运包围。 

——赤月之犬End——

评论
热度(1)

© 午夜飞行 | Powered by LOFTER